家居健康:既可暖身也可热疗

icon 2013-12-02 15:56:42
icon 0

摘要:以前的冬天家居随身取暖器,暖手用的叫“火窗”,如烧水壶大小的铁罐,有提耳,内盛木炭,有网状筛孔的上盖,仅能将双手置于盖面烤炙,难有他用。

  以前的冬天家居随身取暖器,暖手用的叫“火窗”,如烧水壶大小的铁罐,有提耳,内盛木炭,有网状筛孔的上盖,仅能将双手置于盖面烤炙,难有他用。现在人们可以利用玻璃、瓷器或塑胶等材料,进行加热取暖,特别是热水袋、电暖宝、电暖袋等小家电产品,升温快、袋体柔软、取暖时间长,成了中老年人过冬的家居必备,而且一举多得,驱寒与理疗保健并用,可用于简单的热敷理疗。据报道,有的取暖器已设计了可以热敷理疗的暖包,可放在肩颈、手肘、腰腹、腿脚等任何部位,能舒缓疲劳及肢体肌肉、关节部位的疼痛。

  中医认为,寒则收引,收引则不通,不通则痛,体表热敷产生的热效应主要起散寒通经活络镇痛作用,可适用于急慢性跌打损伤及关节等疾患,如腰椎间盘突出、急性或陈旧性软组织损伤、肩周炎、骨关节炎、坐骨神经痛等,以及由寒凉引发的腹部不适,也可用于慢性炎症如盆腔炎、前列腺炎等患者的家居辅助治疗。但家居在使用热水袋、电暖宝等进行热敷理疗时,要注意取暖器表面要用毛巾或棉布包裹,温度要自我感觉舒适,切忌直接接触皮肤,以防烫伤,理疗时间一般20-30分钟。

标签:

热门资讯排行

    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    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  • 资讯专区
  • 图片专区
  • 产品专区

申请免费量房验房

icon

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

icon

请输入您的姓名

icon

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

icon
获取动态密码

请输入验证码

icon
5
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
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